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市场正在消化获利盘 孕育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高开低走一路下行,午后探底回升,全天呈现V型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做空动力不大,沪指20日均线即将上穿60日线形成金叉,今天显示该点位有一定支撑,大盘调整空间有限,整体趋势没有改变。

  板块方面,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轮动护盘,农业、酿酒食品等消费股再度活跃,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板块反弹,黄金有色等资源股遭获利回吐;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1。

  从市场利率指标、6月份的数据来看,环比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现在对于政策来说最大的压力还是物价,7月份之后物价的基数效应正在变小,货币政策在上半年收得很紧,并且货币政策的效应明显有一个滞后期,因此,下半年宏观调控需要面对的流动性压力将减小,政策环境目前看应该比上半年要好。

  市场正在消化获利盘、孕育新热点。19日召开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十二五”节能减排有六项措施: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节能减排不断加强对环保设备类企业是利好。节能环保板块整体抗跌,后市其中中低价股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