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退休基金沽货离场 载通遭洗仓暴跌1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经营九巴业务的载通(062)前晚发盈警,昨日股价暴跌11%,基金界人士指,市场上仍有不少高息股选择,加上有感巴士已是半个夕阳行业,不排除长线基金陆续减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经营九巴业务的载通(062)前晚发盈警,昨日股价暴跌11%,创近两年低位,成交更罕有急增至3755万元,较今年日均 200余万元成交,飙升十余倍。市传有退休基金沽货离场,基金界人士指,市场上仍有不少高息股选择,加上有感巴士已是半个夕阳行业,不排除长线基金陆续减持。

  亏损将影响派息

  载通昨低开后迅速跌至20元的全日低位,收市报20.05元,跌11%,成为全日第四大跌幅股份。市场消息指,昨日载通的交投明显增加,传闻部份沽盘来自数个退休基金。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即使载通再获加价,估计都未必能抵销燃油成本的加幅,公司亏损将影响其派息。

  房托基金回报更佳

  载通去年共派息1.35元, 09年度更派2.35元,股息率接近7厘,因此成为多只退休基金组合持股。对于收息为重的退休基金来说,沽货亦不出奇。资料显示,新地(016)及伍氏家族分别持有载通约33%及5.2%,另有不少基金股东,包括邓普顿及道富等。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市面不少房产信托基金的回报及息率不逊于载通,当中中移动( 941)及长建( 1038)都是稳阵收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