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1日股市早评:缩量回撤整理 上升趋势依旧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研判】

  周三市场在外盘走强利好下出现高开低走,股指重心最低回撤至20日技术线,完后盘面才开始逐步扭转调整的趋势,最终盘面仍旧收在年线下方,并未能夺回2800点整数关口,近期市场在7月4日到现在已经持续围绕在2800上线年线位置持续震荡,盘面成交也开始持续4天萎缩,前期涨幅过大的一些品种开始出现回调整理,市场也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出现看空,但这里我们依旧对上升通道表示看好,周三盘面高开大幅走低,市场始终未出现恐慌性抛盘的杀跌,所以短期内,市场在经过充分的调整后,仍旧会重拾升势。操作上仍旧建议对一些前期看好品种逐步逢低吸纳,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不建议去追买,但前期涨幅不大,技术面开始逐步走正的品种值得关注!

  【宏观聚焦】

  1、 疯狂猪肉引大量资本涌入多上市公司砸重金养猪

  7月19日,顺鑫农业(00086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兴隆县鑫鹏小店种猪繁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隆小店”)和全资子公司肃宁县鹏程小店种猪繁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肃宁小店”)增资,增资完成后,两家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500万元。今年5月份以来,猪肉价格一路高涨,顺鑫农业已经不是第一家宣布砸重金养猪的公司。

  【点评】养猪概念股近期受到资金的关注,相关股受益大涨,近期国家政策着力控制肉价上涨,另外该类股已经过一轮炒作,投资者应避免追高。

  2、结构调整无路可退新兴产业战车下半年加速

  2011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电荒”使饱受通胀之苦的中国经济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部分地区的供电紧张矛盾进一步加剧。下半年,尽管面临“电荒”、“钱荒”、“用工荒”等多重压力,但是中国经济转型已经没有退路,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大力推进。

  【点评】未来新兴产业势必是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的主要对象,中长期投资者可适度关注。

  3、国际板细则传闻引爆概念股证监会称仍在论证中

  有传闻称国际板细则出台,条件为境外上市满三年,发行前6个月月均总市值不低于300亿,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0亿,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不低于10亿,境内业务发展良好,履行社会责任,发型注册地,境外,上市地证监会于交易所签订MOU(已间接或者直接在国内发行的不得发行)等,另有传说称首批将以CDR方式,首单将花落韩国IT企业三星电子。对此,证监会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国际板正在准备、研究、论证过程中,目前这个细节没有听说,相关细节以最后正式对外发布的为准。

  【点评】受传闻影响,周三国际板概念股东睦股份、张裕A、中国国贸、双汇发展等大涨。证监会的回应避免今日相关股再遭炒作。

  4、前5月利润增超七成化肥业下半年有望持续景气

  发改委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化工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5.8%。其中,肥料制造业的利润增幅更是达到76.8%,比去年提高35.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随着7月中旬钾肥价格的启动,肥料业下半年的景气状况还将持续。发改委数据显示,前5个月,化工行业实现利润1562.3亿元,同比增长55.8%

  【点评】截至7月18日,共有134家化工股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101家实现盈利,占比高达75.37%;更有5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氯碱化工、氟化工、化肥等细分子行业是此轮周期性景气的最大受益者。

  【环球财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571.91点,涨幅0.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814.23点,、涨幅0.43%;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25.84点,涨幅0.0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报每桶98.1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596.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