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热度降低 警惕中报高送转为高管减持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0日,南通科技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落地,公司股价应声而起直至冲至涨停,中报高送转行情似乎出现抬头情况。不过,并非所有中报高送转的公司均有“惊艳”表现。据统计,截至7月20日,除了恒源煤电、大富科技、南通科技在公布高送转方案后股价大涨,其余公司在公布高送转方案当天股价便开始下跌,而恒源煤电、大富科技两公司股价目前也已掉头向下。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中报高送转会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但是盲目追涨后被套的风险正在加大,尤其要警惕借利好拉高出货、掩护减持行为的“一日游”行情。

  市场热度降低

  高送转历来是年报、中报中最受市场关注的题材之一,然而从今年中报披露以来的总体情况看,市场热度似乎有所降低。

  7月14日,煤炭板块中的恒源煤电则打响2011年中报高送转的第一枪,推出每10股转增12.8065股的高送转方案。7月15日,创业板次新股大富科技也抛出高送转方案,提出每10股转10股派6元。两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当天颇受投资者追捧,恒源煤电7月14日封在了涨停,大富科技开盘涨幅就超过9%,截至收盘时上涨4.71%。

  好景不长,宣布高送转方案后两公司股价的表现似乎有点不尽如人意。恒源煤电仅在7月14日封在了涨停之后,次日即高开低走,涨幅仅为4.94%;大富科技自7月19日开始则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其余公布中期分配方案的华丽家族、兴蓉投资等也未获市场认可。7月15日,华丽家族推出10送6派0.7元的送转方案,而方案公布当天公司的股价便开始下跌;兴蓉投资公布每10股转增10股派元的方案后高开低走。

  警惕拉高出货

  7月20日,南通科技坚决的市场表现似乎告诉投资者中报高送转行情又有所抬头。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应当警惕借高送转题材拉高股价而达到出货目的的情况。

  实际上,南通科技的高转增方案就很值得玩味。在该分配方案出台前夕,便有市场传闻公司将推出10股转增10股分配方案,而该股也提前于大盘启动,今年5月30日见底10.62元之后,就开始了几乎每天一根阳线,每天一个新高的炒作历程,截至20日最高挑至15.16元的高点,上涨42.7%。

  根据此前公告,南通科技2010年5月完成定向增发的8051.95万股,其中有6441.5584万股可于今年5月20日上市流通。限售股解禁后,南通科技自5月24日至6月15日,5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799.99万股。资料显示,5次大宗交易均通过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证券营业部卖出,而买入者均是同一营业部即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泰路营业部。

  分析人士称,高送转概念股究竟能否在今年中报行情中大放异彩,仍需要业绩做支撑,否则即使出现也难以长久。以现有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华丽家族为例,尽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88倍,可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39万元,同比下降37.98%。更值得玩味的是,华丽家族大股东南江集团7月19日还减持公司5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