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三季报史上最好 中国区营收同比劲增6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报史上最好,实现营收285.7亿美元,净利润73.1亿美元

  中国市场的消费力再次震撼外界,这次来体验的主角是乔布斯的苹果帝国。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昨日发布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苹果实现营收285.7亿美元,同比增长82%,净利润73.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让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震惊的是,该季度苹果在中国区营收同比劲增6倍达38亿美元。毫无疑问,手上正拿着iPhone 4的朋友们,乔布斯这“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报告”有你一份功劳!

  中国市场iPhone销量增5倍

  285.7亿美元季度营收和73.1亿美元季度净利润,创了苹果有史以来的新纪录。为何苹果如此风光?全赖咱们消费者孜孜不倦地天天疯抢iPhone 4和iPad2!

  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在该季度卖出了2034万部iPhone手机,是首次迈过2000万部大关,同比增长142%;iPhone销售收入达到了1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而平板电脑iPad的销量成绩也非常亮丽:卖出925万台,同比增长183%;销售收入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9%。

  如果你也是一个苹果用户,那你一定要为以下的数字而感到自豪: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透露:“过去的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营收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过去一年间,苹果在上述三个区域的营收达88亿美元。”让库克说得再明白一点:“苹果的2011财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市场的iPhone销量增长5倍,销售额达88亿美元。”

  毫无疑问,与中国联通合作引入iPhone销售让苹果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强劲的消费力,但谈到国内解锁版iPhone泛滥的情况,库克表示:“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中,由于信用体系尚未完全建立,不包含运营商合约的手机(裸机)至关重要。”苹果目前尚未找到完美的方案处理这一问题,“但对目前的进步极为满意”。事实上,在中国联通引入iPhone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在频繁接触苹果,引入i-Phone的野心路人皆知。

  在中国区6倍的销售增幅下,苹果其他各区市场的表现失色不少:美洲区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增长63%,欧洲区营收71亿美元,同比增长71%,日本营收15亿美元,同比增长66%,亚太区营收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7%。

  iPod销售下滑Mac平平

  与iPhone、iPad热卖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在这一季度只售出了754万部,同比下滑20%,13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也同比下滑14%。该款产品在i-Phone诞生之前曾经将苹果公司从低迷的Mac销售业绩中起死回生;但当拥有iPod全部功能的iPhone 成为消费者首选的时候,iPod似乎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此外,苹果的Mac电脑产品在这几季度销售成绩也表现平平,卖出395万台Mac电脑,同比增长14%,销售额51亿美元,同比增长16%。库克认为,iPad销量的迅猛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Mac电脑的销量,“我们的确相信有一些客户会选择新的i-Pad,而放弃Mac。但是更多的人放弃了Windows PC 而选择i-Pad”。他认为即将上市的新一代MacOSX Lion 会重振Mac电脑产品销量。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苹果
  • 三季报
  • 中国区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