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反弹短期内料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昨日跟随美股造好,惟恒指高开170点后升幅收窄,大部份时间于22,000点以下徘徊,收市报22,003点,升101点;国指收报12,382点,升85点;成交额则回升至668亿港元。中移动(941.HK)6月份上客量加快,刺激股价升3%,贡献恒指47点升幅;中海油(883.HK)则为表现最差蓝筹,被指全年产量或难以达标,收市跌3.2%。紫金(2899.HK)遭股东减持,套现近15亿港元,拖累股价跌5.7%。

  技术上,恒指连续第二日反弹,成交额明显回升;待突破10天线及20天线后,上升动力才有望加强,下级阻力为短期下降轨22,500点。国指则稍胜一筹,刚已重返10天线之上,料反弹短期内仍可持续,下级阻力12,700点。

  苹果公司日前公布上季度业绩超乎理想,期内iPhone及iPad的销量同比急增逾倍,带动集团营业额及纯利再创历史新高。随着3G通讯日益普及,加上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热潮席卷,并为电讯业带不少商机,也是本港电讯营运商和电香港(215.HK)近年业绩突飞猛进的原因。

  和电香港以“3”品牌经营流动通讯业务,并以“HGC”品牌提供固网电讯服务,经营溢利占比分别是65%及35%。前者为盈利增长的重要引擎,后者可带来稳定的现金流收益。集团今年3月成功投得900兆赫无线电频谱,藉此可提供更高速的流动数据服务,预计当4G LTE服务如期于下半年稍后时间推出后,将有助进一步巩固领导地位。

  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不足14倍,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长率18%;继去年一次性支付频谱开支后,今年派息比率可望由65%,回升返75%,预计股息率高达5.4厘,令其在上落市中更具防守性。技术上,该股目前正于长期上升轨水平整固,三条主要平均线维持强势排列,料整固完成后将可重拾升势。

  中移动(941.HK) 6月份3G上客量达303万户,创今年新高,近月上客量趋升,比对手联通(762.HK)优胜。中移动现时估值不高,市盈率10.6倍,息率4厘,防守力强,3G上客数据可助股价反弹。

  联通方面,近月上客数据持平,似反映独家卖 iPhone的优势渐减。传闻中电信(728.HK)年底前推出CDMA版 iPhone,亦令人担心竞争加剧。联通之2012年预测市盈率达26倍,已包含强劲增长的预期,实容不下任何失望的业绩或营运数据,估值有下调风险。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