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欧债危机令基金经理人逃离欧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大型投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欧债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基金经理人在7月持续抛售欧洲股票等风险资产,但对新兴市场却报乐观态度。

  调查显示,欧债危机成为基金经理人的最大担忧,有三分之二的基金经理人称欧债危机是经济复苏的最大风险。

  上周,欧债危机呈扩散趋势,市场预期意大利及西班牙将是下一个被欧债瘟疫感染的核心国家。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欧洲经济比2009年4月以来更为悲观,有22%的受访者指出,他们预期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将会趋缓。

  美银美林欧洲策略师指出,“投资者采取了决定性的行动,反应欧盟主权基金近来的发展。问题在于,欧元区股市是否已经技术性超卖。”

  受欧债危机蔓延及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令人失望打压,包括英国、法国及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的银行类股遭遇美国投资者大幅抛售。报告显示,57%的受访者已经减持欧洲银行类股,创2009年2月以来最高比例。

  近期,欧债及美债危机前景不明朗,市场陷入混沌状态,包括索罗斯的对冲基金在内均遭遇近6%的亏损,致使这些大型对冲基金减少交易次数,保持高位现金比例。

  此外,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流入大宗商品市场的资金急剧减少,自去年同期的290亿美元下降至130亿美元,主要因二季度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季度资金净流出。

  不过,过去一个月,基金经理人却对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投资感兴趣,多数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经济表示乐观态度,并有35%的基金经理人已经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基金经理人们对美联储(FED)第一次升息时间的预期有所推迟。2012年第一季度是美联储最有可能紧缩货币政策的时间,但也有21%的受访者认为,在2013年第一季度之前,美联储不会有任何升息行动。

  与此同时,调查还发现,基金经理人们依然认为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措施的可能性偏低。但如果美国股市出现20%,甚至更大的跌幅,则美联储可能会改变目前的刺激政策。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