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上财年在亚太区投资创历史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21日在港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10/2011财年,国际金融公司在亚太区的计划投资创下历史新高,全部120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9亿美元,这些项目一旦建成投入运营,有望创造3万就业机会,惠及84万名农民,并向总资产约合210亿美元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在中国内地,国际金融公司共为25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涉及总投资6.7亿美元。这些项目涵盖能效融资、风电设备制造、清洁技术、农村金融、农业、水务以及医疗等行业。

  数据显示,在此财年内,国际金融公司在亚洲的投资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1%,其中三分之二项目位于亚洲最贫穷的国家,涉及投资额也由上一财年的14亿美元增加到17亿。

  而在全球范围内,国际金融公司为513个项目提供资金,涉及总投资额187亿美元。过去的五年间,国际金融公司在全球各地的总投资已经翻了一番。

  此外,国际金融公司还首次设立专门负责亚太区业务的副总裁职位,由卡琳·芬克勒斯顿(冯桂婷)担任。冯桂婷于1996年加入国际金融公司,并于2000年至2006年之间担任国际金融公司中蒙区首席代表。

  据介绍,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