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存准率或难“一月一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7月21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预计,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频率明显放缓,年内还可能上调1至2次,每次0.5个百分点。“年底之前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交通银行认为,下半年,外汇占款增势不减,准备金率仍会继续上调。但考虑到部分银行流动性压力较大、准备金率过高不利于债券市场发展和避免货币市场资金过于紧张,预计下半年准备金率调整频率明显放缓,年内还有可能上调1至2次,每次0.5个百分点。

  对于全年的通胀形势,交行预计,今年CPI基本可以控制在5.2%左右,通胀失控的风险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