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遭遇四连阴 静待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一沪指达到2826点的本轮新高后,市场开始迎来调整,沪指昨日再次以阴线报收,这也是本周沪市连续收出的第四根阴线。昨日沪深股市呈现震荡下挫走势,有色、钢铁、煤炭、地产等大盘蓝筹股表现疲弱,沪指连续失守20日、60日两条均线,尾盘更是出现放量下挫,收出了本周最大一根阴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5.89点,跌28.32点,跌幅1.01%,成交966亿元。市场普跌格局明显,八成以上个股出现下跌,多数板块飘绿,仅酿酒食品板块逆市走高,酒店旅游、商业百货等大消费概念也相对抗跌,造船、有色、陶瓷、环保、农药化肥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分析人士称,本周调整的主要诱因在于,大盘在2800点这一重要心理点位面前,没有充分的利好因素推动大盘的进一步上攻,部分获利盘选择回吐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导致大盘出现技术调整。也有主力希望借助调整,清洗不坚定筹码,为下一波上攻行情积蓄能量。

  “从三季度的基本面看,通胀拐点有望逐步到来,货币紧缩政策也基本收尾,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亦未发生重大变化,在合理估值水平的支撑下,市场将静待新一轮超跌反弹。”分析人士表示,“但同时需注意的是,要警惕经济基本面和通胀之外的因素对A股的影响,除非出现重大的外部环境变化,对于反弹空间不能有太多期待。”中银国际分析师张戬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速和通胀压力并不会出现超预期的剧烈波动,因而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能有所弱化。一些非周期性的影响因素正变得愈发重要,主要与地方政府债务的处理及房地产和土地市场的调整直接相关,资本市场将直接受到影响。

  交银施罗德预计,国内通胀高点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出现将是大概率事件,下半年CPI可能将逐渐回落,流动性有望比上半年略显宽松。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无需太过担心下行风险;另一方面,市场对经济面和盈利面的负面预期反应较为彻底。部分成长股已经回落到合理区域,从未来1到2年的角度考虑,下半年可能是积极布局中线掘金行情、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较好时间窗口。通胀进入下行周期意味着政策随即步入边际拐点,压制市场估值回落的第一块绊脚石有望下半年被挪开,也就是说估值回落的过程目前已步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