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22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下半年的调控力度可能减弱,这样对于股市是个利好。同时,经济增长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现,可以继续期待局部热点。

  (一)行业动态政策动态

  上证《下半年将发布多个国家级专项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将有“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等多个国家级专项规划发布。 朱宏任介绍说,工信部一共承担了47项全国性规划、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性规划的编制任务。另外,工信部还参加了其他部门牵头的25项国家级专项规划的编制。其中,报国务院审批发布的有5个专项规划。 记者了解到,在备受市场关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有数个专项规划也是由工信部主导起草的。其中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等。 朱宏任称,这些规划都会在今年下半年尽快通过各种程序以后陆续发布。 据介绍,以上规划正式出台后,相关扶持政策将陆续到位。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包括,信贷和财政资金的扶持、市场的培育、科研平台的建立等。 ”

  简评:下半年的热点还是多元化的,可以期待局部热点。

  (二)供求关系

  上证《四公司主板IPO下周一上会》“证监会昨日公告,发审委定于7月25日审核西安隆基硅材料、浙江金磊高温材料、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大连冶金轴承的主板IPO申请。预披露材料显示,隆基硅材拟在上交所发行7500万股,募集资金13.7亿元用于年产500MW单晶硅棒/片建设项目;大连轴承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7600万股,募集资金4.48亿元用于大型精密轴承技术改造等2个项目;蒙发利科技拟发行3000万股,募集资金4.38亿元用于年产10万台按摩椅等2个项目;浙江金磊拟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3.1亿元用于年产8万吨镁钙砖等3个项目。”

  简评:扩容速度还是较快。

  (三)宏观数据

  财新网《7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跌至50以下》“汇丰银行7月21日公布,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为48.9,创28个月新低,已经处于盈亏分界点之下。其中,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为47.2,较上个月的49.8再次下降2.6,创28个月新低。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称,"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初值为2010 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报告显示,新订单指数进一步滑落,已至12个月最低水平。7月的就业指数萎缩加速。此外,投入价格指数加速上涨,出厂价格指数仍保持上涨趋势,但幅度有所回落。6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上升,攀至6.4%,超越2008年7月高点并创下36个月新高。对于7月预览值,屈宏斌表示,这意味着6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反弹只是暂时的。随着紧缩措施继续生效,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减速。尽管如此,仍然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大量在建基建项目的投资足以支持年内9%左右的GDP 增长。汇丰中国PMI预览值通常比PMI 最终数据提前一周左右发布。”

  简评:上述说明下半年的调控力度可能减弱,这样对于股市是个利好。同时,经济增长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现,可以继续期待。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欧盟加大援助希腊力度 美股强劲攀升》《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1567亿美元援助贷款》《银行股推动欧股收高 爱立信大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2.50点,收报12724.41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0.20点,收报2834.43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96点,收报1343.80点,涨幅为1.35%。”“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报收270.48点。较早时,受来自欧洲和中国的疲软经济数据打压,该指数一度下跌0.9%。银行股成为最大的赢家,德国商业银行飙升9.6%,法国兴业银行涨6.2%,巴克莱银行(BCS)涨7.7%。”

  简评:外围股市还将受到第三次量化宽松预期的支持。

  (五)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 报158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原因是欧盟各国领导人达成了一项协议来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7美元,跌幅为0.6%。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 报每桶99.13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创下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欧盟各国领导人公布了一项计划,目的是阻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其他成员国。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也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美分,报收于每桶99.13美元,涨幅为0.7%,盘中曾短暂突破每桶100美元。”

  简评:大宗商品走势不一,受到偶债缓解的影响也不相同,区别对待。

  (六)业绩动态

  上证《前5月石化产业 炼油业务亏损额增长近10倍》

  朗源股份拟中期“10转12”;东方铁塔拟中期“10转5”;中南重工拟中期“10转10.5”。

  简评:上述高送转增的个股,前期连续上扬的,谨防短线见光死。追高者宜谨慎。(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