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2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次“中考”业绩滑坡 多家创业板公司主营脆弱

  对于今年上半年才登陆资本市场的创业板公司而言,今年前6个月的业绩是其交出的首份“中考答卷”。但就目前情况看,部分创业板公司的答案令人失望,出现上半年亏损或者营业利润下滑幅度较大等情况。尽管其中包含了季节性等因素,但还是暴露出部分公司主营业务脆弱、业绩波动大等不足。

  中南重工拟中期“10转10.5” 扩张股本参与招标

  中南重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45.82%;净利润4323.5万元,同比增长30.45%,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股本10.5股。

  六大千亿级基金公司下半年布局路径曝光

  2011年年中,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仍保持着资产管理规模上千亿元的优势(不含联接基金)。从这六大“千亿级”公司二季报来看,后市结构性行情成为一致预期;而配置方面则热点分散,蓝筹大盘的估值修复、大消费的防御功能、成长股的中长期机会、政策拉动的主题投资等均有提及。

  多家公司只准摘星未予摘帽 盈利持续成考量重点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申请“摘帽”的T族公司未能如愿以偿。继ST百科、ST金杯、ST精伦、ST新材之后,*ST秦岭昨日也遭遇了同样的尴尬。几家公司的共同境遇是交易所审核后只准“摘星”未予“摘帽”,即只同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仍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特别处理。

  上海证券报

  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21日,共有51家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半年报。其中,3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两者合计占这51家上市公司的比例达74.5%。其余13家公司净利润均同比负增长。

  券商让利抢客户 银行“借道”入场

  对于争取交易所自有席位(交易单元)问题,银行显得“洒脱”。某银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能够争取到交易单元自然好,但从目前交易所方面的表态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踩准业绩下行时点 大股东“近水楼台”先减持

  近期,各种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消息不绝于耳。这段时间也是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密集发布期。两相比较不难发现,部分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与股东减持公告相互配合发布,公司股东多能够“适时”落袋为安,轻松躲避业绩预告利空对股价的冲击。

  “钱荒”来袭 资金价格节节高

  自上周后半周开始,银行间资金面重现紧张苗头,本周资金价格持续上涨,新一轮“钱荒”烽烟再起。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