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续五期报表发布利空炸弹 创业板十大烂股显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09年9月第一批创业板发股,迄今已近两年。两年来创业板公司业绩分化悬殊,据观察目前至少已出现10只烂股,每期报表不是亏损就是大减,衰退性已暴露无遗。它们中多的连续五期报表发布利空炸弹,少的也在三期以上。

  烂股一:新宁物流。除2009年年报业绩增长27%外,此后连续五期不是亏损就是下降,今年中报预减68-81%。

  烂股二:宝德股份。同为首批28家上市公司之一,除首期报表增长外,其余五期均连连跳水。

  烂股三:朗科科技。都说创业板高送转,该股却从未送过1股,目前股价已从60多元退至20元一线。

  烂股四:天龙集团。上市第一期报表(2010一季报)下降14.56%,此后连续“五连跳”,今年中报预告将大幅下滑。

  烂股五:南都电源。2010年4月21日上市,其业绩走势与天龙集团完全一致,只是自由落体更为惊险。

  烂股六:当升科技。净利跌幅从去年年报的-10.2%,到今年一季报的-42.84%,中报预告将减少75-85%。

  烂股七:宁波GQY。今年一季报大降91.42%,今年中报再将减50-60%。

  烂股八:国民技术。一季报降27.15%,中报再预减40-50%。

  烂股九:恒信移动。该股上市后从未有过好消息,今年中报预亏400万-600万元,对比其上市前盈利4181万元,简直无法想象。

  烂股十:国联水产。上市当期(2010半年报)即告亏损,一年后的今天依然维持亏损状态,如此连年亏损,不知如何混进创业板的?

  这十大烂股中,相当一部分已成“空壳”。实际上它们中本来就是带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