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食品添加剂冒充刚榨鲜果汁 多家冷饮店被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网牡丹江7月22日讯 清凉夏日,到冷饮店喝上一杯果汁令人感觉清爽。但是,7月19日,记者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市区部分冷饮店时,却发现其存在用食品添加剂勾兑果汁冒充刚榨鲜果汁的欺诈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了警告。

  当天,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雪娃冷饮店、街景饮品店、蒙牛休闲饮品店等冷饮店,记者发现,几家冷饮店的服务员在向顾客介绍果汁饮料时,都说是鲜水果榨汁,而走进冷饮店的饮料制作间,却没有发现水果,只看见一袋袋或一瓶瓶的各种颜色的“浓缩果汁”粉末,还有各种颜色的液体,服务员表示这些都是制作果汁的原料。记者发现,袋装“浓缩果汁”口味包括苹果、橘子、葡萄、西瓜等。三家冷饮店的服务员均表示,因为是直接从公司总部或从外地购买,他们并不知道浓缩果汁里面添加了什么成分。

  执法人员表示,从当天检查情况和此前他们掌握的情况看,我市多数冷饮店经销的果汁都是采用从外地购进的浓缩果汁或果汁粉勾兑而成,多数浓缩果汁或果汁粉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甜味剂、酸味剂、色素等多种食品添加剂,而果汁只要加入果汁粉,就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果汁,只是一种含食品添加剂勾兑的“混和汁”,这样的果汁不含果实,有的根本没有营养,有的甚至含有危害人体健康成分。今后若再发现冷饮店存在用食品添加剂勾兑果汁冒充鲜水果榨汁饮料,执法部门会将其列入“不讲诚信企业黑名单”,加强监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