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高度警惕近期民间借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图片来源:资料图)

  刘明康提醒要让风险早暴露、早发现、可度量和早干预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洁) 在今天召开的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从细从实化解既有风险、严控新增风险。牢牢把住科学补正贷款合同还本付息条款和补充合法有效抵质押物两个关键,让风险早暴露、早发现、可度量和早干预,控制新增贷款风险。

  刘明康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规范开展理财业务,进一步完善以日均存贷款为基础的统计、监测和考核机制,坚决取消单纯依赖时点指标考核的做法。要高度警惕近期网络借贷、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领域凸显的风险。

  面对房地产信贷风险,刘明康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严把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和开发贷款以在建工程抵押这两个基本要求,加强对抵押物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加强对商业用房抵押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的管理,加大对假合同、假按揭等违规行为和转按揭、加按揭等做法的打击力度,密切关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风险。

  刘明康还要求加强对“三农”、小企业、就业、消费、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小企业贷款满足率、覆盖率和服务满意率,加快推进空白乡镇基础金融全覆盖工作,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涉农贷款增量占比不低于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