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出炉希腊新救助方案 私营部门要出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1日电(记者刘晓燕 张伟 孙闻)欧元区领导人21日结束了近8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终于出台了对希腊的新一轮援助方案,同意为希腊再提供救助贷款,并表示私营部门也将在自愿基础上参与其中。除此之外,欧元区领导人还就增强临时和永久性救助机制的灵活性达成一致,并提出扩大其使用范围。

  新增贷款1090亿欧元

  去年5月,为帮助陷入融资困境的希腊,欧盟联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希腊提供了1100亿欧元(约合1585亿美元)的三年期救助方案,而希腊则同意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削减巨额财政赤字,并推行经济改革,提高自身经济竞争力。但由于希腊未能按照救助方案要求如期削减巨额赤字,其债务水平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50%,希腊2012年重返融资市场明显无望,欧元区此次不得不再次决定为希腊输血。

  根据欧元区领导人21日达成的协议,欧元区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私营部门一起,为希腊再提供1090亿欧元(约合1571亿美元)贷款,欧元区将通过总额4400亿欧元(约合6341亿美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为救助计划筹集资金。此外,未来为希腊提供贷款的还款期限将从现在的7年半延长到最少15年、最多30年,并有10年的宽限期。同时新贷款的利率也将由目前的4.5%降低到3.5%左右。此外,降低贷款利率和延长还款期限的优惠还适用于目前为爱尔兰和葡萄牙提供的贷款。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元区领导人的决定表明欧元区将毫不动摇地捍卫欧元,欧洲领导人作出的“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稳定的表态是认真的。

   

搜索更多希腊 出血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