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挑选新鲜食用油 捍卫全家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生活必需品,食用油不仅关系到膳食的味道和营养,更关系到全家的健康。然而,目前市场上食用油品种繁多,品质参差不齐,再加上地沟油事件频发,让挑选食用油成为消费者的一个难题。

  挑选食用油有很多关键指标,比如品牌、原料、营养成分、加工方法等,但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点是:油料是否新鲜,特别是原料是否新鲜。以花生油为例,作为国内消费者烹饪的主要选择,国内知名花生油品牌龙大正是凭借“当季新花生,新鲜龙大油”的生产理念,广受消费者的信赖。

  营养学家认为,最自然健康的花生油,首先应该是采用当季新鲜花生压榨的。因为花生油容易被氧化,保存的时间越长,营养物质就越容易流失。比如,花生油富含的各种维生素和甾醇等营养物质,都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减少。而龙大花生油却做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新鲜管理,保证了油的新鲜品质。

  一直以来,龙大集团始终坚持用最新鲜的原料来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每年都要集中大量资金收购当季新鲜花生,入厂后立刻压榨生产以确保花生油的新鲜和品质。正是秉承这样的生产理念,“当季新花生,新鲜龙大油”成为了龙大花生油的代名词,龙大花生油也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的推荐。

  另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不少人喜欢购买大容量的桶装食用油,认为这样可以省心一些。然而,如果家里人口少,油又用得慢,购买大桶装的食用油并不合适,因为食用油在放置过程中会自动氧化,产生很多有毒的氧化分解物质。人如果长期食用已经劣化的油脂,会使细胞功能衰竭,诱发多种疾病。因此,龙大建议,购买中小容量的新鲜花生油,才是对家人健康的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