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恒大地产估值依然吸引 重申买入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惠理基金增持恒大地产股份,持股额由4.93%升至5.29%。

  根据港交所资料,惠理基金于7月18日以每股平均价5.553元买入5,400万股恒大股份,持股额由4.93%升至5.29%。本行认为是次买卖反映惠理对恒大长远的盈利前景投入信心一票。

  恒大于7月19日在公开市场动用6.56亿元,以每股平均价5.93元回购1.106亿股公司股份。公司主席表示公司将于短期内动用50亿元去回购股份。

  内房股于6月份下挫,主要由于市场忧虑紧缩政策持续及利息上升将导致国内房价于下半年急速下跌。自7月份起,内房股因物业销售收入持续理想而刺激股价的表现优于大市。本月至今,10大内房股中以恒大地产的表现最为优越。

  在香港上市的10大内房股上半年的合约销售额总计2,030亿元人民币,按年升65%。平均来说,2011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相当于2011年全年销售目标的47%及2010年全年合约销售总额的61%。相比之下,国内商品房上半年销售总额按年的升幅仅达24.1%,大型内房股的市场份额在经营环境的情况下持续改善。

  恒大地产于上半年取得423亿元的合约销售额,相当于其2011年全年销售目标的60%(在10大内房股中排行第2),也相当于其2010年全年合约销售总额的84%。很明显,恒大地产在10大内房股中执行能力较强。

  恒大地产现价相当于8.4倍2011年市盈率,相对其每股资产净值8元折让37%,以其两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41%而言,估值依然吸引。本行重申买入建议,目标价升至6.40元,目标价相对其每股净资产价值折让30%。

  公司持续回购股份及公布强劲的中期业绩将是股价短期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