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国家违约掉期继续收窄 欧元紧贴1.44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冲高回落,汇价维持在2周高点附近宽幅震荡;隔夜欧盟峰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峰会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对市场起到了积极的影响,欧洲外围国家债券收益率回落、股市上涨,欧元飙升,市场信心受到极大提振。目前市场正翘首等待美国债限谈判的进展。

  随着欧盟峰会的落幕,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明显放缓,欧洲外围国家的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继续大幅收窄。其中,希腊5年期CDS日内收窄380个基点,至1675个基点;西班牙5年期CDS日收窄36个基点,至372个基点;葡萄牙5年期CDS日内收窄123个基点,至850个基点;意大利5年期CDS日内收窄39个基点,至214个基点;爱尔兰5年期CDS日内收窄134个基点,至800个基点。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欧盟峰会结果良好,提议中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救助机制灵活性是一种“合理的解决方案”;当然,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受到“严格的限制”这一点很重要。

  隔夜欧盟峰会的最终声明中,民间力量的参与为解决欧债危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声明称,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中民间贡献规模将为370亿欧元。而在2011-2019年期间,民间总参与规模将达1,060亿欧元。

  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中官方注资规模达1,090亿欧元。EFSF将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年期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并将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利率降低为3.5%。另外如果得到欧洲央行分析许可,EFSF将被获准干预二级债市。

  未来通过EFSF为希腊所提供的贷款的还款期限将由现行的7.5年延长至最短15年,最长30年,并设宽限期10年。

  技术面,欧元兑美元小幅冲高回落,但整体波幅明显叫昨日缩小,虽然汇价触及2周高点,但依然处于5月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下方,因此汇价要突破1.4450一线,才有走强的可能;日MACD线零轴下方金叉上行,KDJ指标运行至强势区,短线看,汇价高位震荡,指标缩减涨幅,短线似乎继续大幅上行的动力不足;关注上方1.4450-1.45阻力,下方1.4380-1.4310支撑。

  (张金栋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