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问题现曙光 黄金短期面临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因欧盟统一向希腊提供救援贷款,市场避险情绪下降,风险偏好升温,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伦敦金下跌10美元报收于1590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报收于330.2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3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欧盟理事会周四发表声明称,欧盟成员国今天重申了支持希腊的立场,同意向该国提供总额1090亿欧元(约合1567亿美元)的官方支持,此外还将从私人部门筹集500亿欧元(约合720亿美元)资金。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内的各国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将把希腊未来贷款的到期时间从当前的7.5年延长至最高30年,贷款利率大约为3.5%。此外,欧盟成员国还将展开密切合作,在10月份以前推出具体措施来“改进工作方法和增强欧元区内部的危机管理”机制。该消息令之前对希腊的担忧得以很大程度缓解,欧元兑美元当日上涨1.04%,黄金由于避险情绪的衰退承压下挫。

  美国方面,数据参差不齐,由于希腊问题显著提振欧元,因此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此时数据对美元的影响退居次要地位。费城联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2,好于预期的2.0。美国谘商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增长0.3%,好于预期的增长0.2%。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万人,至41.8万人,差于预期的41万人。

  后市展望:

  本周二伦敦金创出历史新高1609美元后冲高回落,即使美元指数跌跌不休,也未能进一步提振金价。前期的十一连阳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随着欧美债务问题都有所缓解,避险情绪的降温及获利盘回吐将令黄金上冲乏力,未有重大风险事件来临时,激进投资者可逢高做空为主。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