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四连阴 逾百亿资金出逃酒饮料板块“独木难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昨日持续调整,酒饮料股受资金追捧而苦撑大盘,但汇丰发布的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跌破荣枯分水岭,显示制造业活动明显放缓,经济下滑隐忧冲击大盘连续第四日下挫。

  成交创近一个月地

  在政策面处于真空的背景下,资金面的变化成为决定短期大盘走向的重要因素,受到资金面再度趋紧的影响,大盘全天呈现弱势震荡下探走势,其中上证指数接连失守20日、60日均线支撑,接近2750点一带,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765.89点,下跌1.01%;深证成指报收于12301.41点,下跌0.75%。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跌1.09%、1.66%。

  两市昨日合计成交17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其中,沪市A股成交额为958.34亿元,前期低点为6月23日的806亿元。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占比不足两成,除了酒饮料板块逆市上涨外,其余行业几乎全线走低,造船、有色、陶瓷、环保、农药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早盘,酒饮料板块逆市大涨,贵州茅台(600519)复权价创出历史新高,老白干酒(600559)一度大涨8%,张裕A(000869)、山西汾酒(600809)、酒鬼酒(000799)、泸州老窖(000568)均涨逾3%,至昨日收盘时,虽然受大盘走弱影响,板块涨幅有所收窄,但酒饮料板块仍以0.93%的涨幅领涨两市,老白干酒以7.83%的涨幅居板内个股首位,板内近七成个股收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中报业绩披露期,中报行情成为最大炒作题材。

  中银国际指出,从中报的预告中看,白酒中报符合高增预期,双节旺季有望带来股价刺激因素;一线品种终端售价稳步提升,年内有望继续提价。此外,白酒板块估值仍不高。虽然近期白酒板块涨幅显著领先于A股整体以及食品饮料板块,但一线品种2011年市盈率仅为25倍左右,净利润平均增速在35%以上。而非白酒类公司也各有看点。

  “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酒饮料昨日获得1.69亿元资金净流入,远超其他行业,板内个股,泸州老窖、燕京啤酒(000729)、五粮液(000858)、张裕A均是资金较为青睐的个股。

  本周已净流出逾400亿

  从整体市场上来看,资金在近期指数走弱的过程中也持续呈现净流出的局面。“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116.40亿元资金净流出,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出,而在近四个交易日中,累计净流出414.76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自进入7月以来,上证指数始终在2800点上下徘徊,本周随着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且下跌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显示市场短期又将面临方向上的选择。2750点对于多空双方短期来讲都将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因此多空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

  “PMI初值不振无疑令市场承压。”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表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7、8月份或再创新高,欧美债务和国内城投债的风险逐步被市场认同,近期大盘走势将受到上述因素的制约。

  长城证券亦认为,短期股指不具备持续大幅反弹的系统性机会。

  酒饮料板块逆势受捧

  证券简称 涨幅% 收盘价(元)

  老白干酒 7.83 35.95

  承德露露(000848)3.31 18.08

  维维股份(600300)2.69 6.11

  张裕A 2.51 112.2

  惠泉啤酒(600573)2.10 10.68

  泸州老窖 2.01 48.74

  贵州茅台 1.77 203.43

  古井贡酒(000596)1.70 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