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依然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欧盟峰会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达成了一致意见,欧元周四大幅上升。在欧债危机缓和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也出现调整。

  下周美国债务上限讨论将面临大限,专家表示,下周市场焦点会集中于此,但即使美国白宫和国会达成一致意见,对美元也未必利好;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真正得以解决以及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细节出台前,黄金仍然是受投资者青睐的避险工具。

  热点:金价一路高歌猛进后,本周初黄金延续涨势,一度刷新纪录高位至1609.51美元。但随着支持黄金上涨的因素逐一削弱,金价也进入大涨后的调整期。记者发稿时,金价在1588美元附近。

  分析: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包呼和表示,前期支持金价上涨的因素主要是美国举债上限谈判陷入僵局以及欧洲债务国的违约风险。

  本周二,一个由美国两党议员组成的6人小组提出一项计划,或能重启债务谈判,此议得到总统奥巴马赞许,增加了达成长期削减赤字协议的几率,避险情绪缓和令金价回调,结束了史无前例的11连阳。

  虽然周三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出乎预料的疲弱,令金价有所反弹,但黄金避险买盘并未大量涌现,因随后通过的欧洲峰会草案宣布将以更低的利率、更长的期限向希腊等债务国提供贷款,减少了短期内欧洲债务国家违约的可能性。

  走势:总体来说,黄金回调幅度十分有限。美国举债上限谈判真正得以解决以及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细节出台前,黄金仍然是受投资者青睐的避险工具。

  具体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1576美元至1580美元一带支撑,如果本周收盘价不低于1580美元则后市仍然看好,前方阻力位分别在1610美元和1640美元;如果跌破1576美元,则建议多头减仓或了结头寸。

  (羊城晚报)

  (许秀兰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