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家:金银强势依旧 回调买入为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黄金早盘展开小幅震荡,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附近小幅波动,午盘黄金开始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态势继续下探,并且下探至最低点1581附近,后来得到支撑在晚盘时段快速反弹,最高从至1601美元,最终以1600美元收盘,基本吞没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显示出黄金的强势和市场避险资金的追捧。白银午盘也一度跟随黄金下探,并在晚盘快速反弹,全天最高40.1美元,最低38.2美元,最终收于4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分析

  巴克莱银行周二表示,影响黄金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投资者情绪,而目前市场情绪非常乐观。最近一周,黄金投机性头寸创出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宏观环境也暗示,短期内黄金将受到支撑。但该行分析师库珀也指出,如果美国国会在大限来临以前上调债务上限,那么金价可能会出现回调。库珀称:“当金价处于目前的高位时,我们担忧的是珠宝市场将作出何种反应,特别是市场的普遍反应,目前,中国、印度以及新兴市场普遍的实物买盘数量减少,循环用金重新回归市场。”目前,欧洲债务危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以及通货膨胀高企是支撑金价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上周一欧元区财长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意大利将在希腊、葡萄牙与爱尔兰之后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上周意大利政府债券收益率急剧攀升,违约担保成本亦随之上扬。上周三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暗示在必要时对美国经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此番讲话让避险资金纷纷转入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当美元贬值、经济预期下行时,就是金价高歌猛进的岁月,黄金成为纸币价值与经济预期的明确坐标。按照目前的黄金价格衡量,全球经济复苏尚有待时日,复苏过程中也会出现反复。从乐观的角度来说,现在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中继站。从悲观的角度来说,将可能像上世纪70年代一样,经历长达10年的滞胀期。

  目前来看白银是跟涨,黄金属于领涨,这和上一次完全相反。从现在白银的形态来看,应该是恢复性上涨,但经历前期的下挫后,白银市场的人气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我认为年底再冲50美元或者更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黄金每盎司到1800美金,白银上50美元是完全可能的,甚至更高一点。当然,我们也应当注意回调的风险。白银走势应与前期大涨和大跌联系起来。白银投资者很关注黄金和白银的比价,黄金上涨将给白银带来投资机会。从目前看,虽然白银也在缓慢上涨,但却远没有收复原来下跌的幅度。我们知道,上一轮白银的下跌让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因此白银投资市场的信心修复还需要时间,这是面临的最大问题。不过有一点不存疑问: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白银也将是上涨的趋势。对白银的品种来讲,应该逢低做多。白银自从冲破38.8附近的盘整箱体区间以后,走势相对比之前凌厉。昨晚不例外走出了阴包阳,跟随黄金,38这个点位机会很大,再看36.9附近。同样今日反弹阻力位置在39.5。不破则可以做空。最后提醒大家,黄金上行格局没有改变,至于这一波回调回到什么水平有待进一步商榷,暂时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技术面分许

  金价,跌破5日均线支撑,其转化为阻力,下方支撑位于10日均线1574,后市若跌破将在1553-1560区间获得支撑企稳的概率较大。日内金价小幅整理,在在经过昨日的下挫后,预计日内仍然会有一个惯性下跌,那么下方支撑在1580美元附近。强支撑在1565美元附近。此前已经金评当中曾经说过,此次的回调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因此本轮下挫的最低目标在1565美元一线。日内操作区间在1577—1593美元附近。

  从技术面来看,白银突破40美元后受获利回吐盘压力,昨日大幅下跌,跌破5日均线,支撑位于20日均线37.9下方至37.7美元一带,白银后市继续看涨,可以于20日均线附近适当买入。策略方面,银价跌破5日均线后,或将再37.7美元附近企稳,建议37.8美元适当做多,止损37.3美元,多单可以中长期持有。

  操作建议,中长期我们对黄金白银的态度依然向好,由于近期涨幅过大,技术面有回调确认支撑的需求,所以今天给出的策略依然是多单谨慎,可以轻仓的下空单。黄金1603做空,目标1581,止损1608.白银40.5做空,目标38.3.止损41.0.为了您的资金安全,请下单时一定带止损。

  金银家研发中心: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