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老字号熟食等紧跟猪肉涨价 酱肘子涨10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猪肉价格的持续高位运行,与其沾边的、作为原材料的食品也扛不住这股价格压力了。记者昨天了解到,老字号天福号、北京稻香村、庆丰包子铺等熟食、包子的价格已悄然上调。

  酱肘子每斤涨10块钱

  老字号天福号是从7月1日起把熟食制品价格上调了20%,如酱肘子从每斤54元调整为每斤64元。北京稻香村此次调价主要涉及猪肉类熟食,包括松仁小肚、蒜肠、红肠等,平均每斤涨2-3元。像松仁小肚由原来的每斤17元,上调到每斤20元。

  稻香村负责人介绍,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过高,造成了猪肉类熟食成本的大幅上升,“原本是没有涨价计划的,但最近猪肉价格一再升高,供货商由于成本过高扛不住了。

  细心的市民还发现,惠丰饺子楼的饺子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5%—20%不等。庆丰包子铺的猪肉大葱馅、猪肉三鲜馅包子每两从3元涨到了3.5元。据介绍,庆丰包子调价只涉及这两种以鲜猪肉为主要馅料的包子。“不涨不行了,去年10月以来,庆丰包子价格一直未涨,而作为原料的鲜猪肉价格却经历了9次变动”,庆丰包子铺人士说,这是十几天前调的价格,目前暂未发现销售受太大影响。

  速冻水饺也涨价

  除了老字号熟食产品外,连一些速冻水饺也开始调价了,“思念”500克袋装灌汤水饺,供货价从5.9元涨到6.8元,每斤涨了9毛钱。北京稻香村还上调了肉松饼、核桃排、夹沙方糕等糕点的价格,涨幅多在10%以上。

  有市民表示,对企业不得已的价格上涨还是能理解,毕竟现在原材料价格确实涨得厉害,但别因为涨价而在品质上缩水,希望一旦猪肉价格降下来,这些产品也能尽快下调。(记者廖爱玲)

  部分涨价的产品

  ●天福号

  酱肘子每斤54元涨至每斤64元。

  ●北京稻香村

  松仁小肚每斤17元涨至每斤20元。

  ●庆丰包子

  猪肉大葱馅、猪肉三鲜馅包子每两从3元涨至每两3.5元

  ●思念 500克袋装灌汤水饺

  供货价5.9元涨至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