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基础市场指数7月25日起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24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适应中小板市场持续快速发展需要,进一步展现多层次资本市场运行特征,促进ETF等指数产品开发,决定于2011年7月25日发布中小板基础市场指数,代码为399623,简称为"中小基础",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该指数以覆盖中小板市场85%流通市值为目标,成份股数量不固定,随市场规模和结构的发展变化而定期进行调整,兼具成份指数和综合指数的特点。

  近年来,深圳多层次市场持续快速发展,中小板市场增长尤为显著。2009年6月至2011年6月的两年间,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增长116%,总市值增长220%,流通市值增长283%。从上市公司业绩看,中小板已连续7年保持净利润增长,近两年增长率均在30%以上。针对中小板市场的运行特征和发展趋势,开发市值覆盖目标指数有利于从市值、流动性和行业分布等各个角度,综合刻画多层次市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是对固定数量的成份股指数的重要补充。

  受益于中小板公司的高速成长,中小板基础市场指数的历史表现突出,自基日至2011年6月30日,指数累计收益率为490%,年化收益率为38.1%,年化波动率为39.9%。在行业权重方面,中小板基础市场指数与中小板市场高度接近,充分地体现了中小板市场新兴产业比例较高等特征。

  市值覆盖目标指数以锁定某个市值覆盖率为核心目标,使指数能长期保持其代表性,在国际市场上受到广泛应用。中小板基础市场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应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需求开发,南方基金正积极致力于开发相关指数产品。(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