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定富:勇于创新 围绕发展抓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付秋实

  本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十二五”时期,保险业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突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发展抓转型,切实更新发展理念,勇于创新发展路径,努力推动保险市场战略性调整,促进行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定富指出,泰康人寿成立15年来特别是在“十一五”时期,抢抓机遇、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公司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泰康人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遵循人寿保险的发展规律,坚持开拓创新、稳健经营、专业发展,不断加强人才和资本战略,不断提高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奠定了公司继续深入发展的良好基础。特别是立足我国人身保险市场实际,深耕寿险产业链,开展养老社区试点,发展电话和网络营销,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倡导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从摇篮到天堂的保险理念,促进了泰康人寿的专业化和内涵式发展。

  吴定富强调,“十二五”时期,我国保险业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泰康人寿要针对新阶段的发展实际,紧紧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这根主线,科学规划未来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及问题,努力建设“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三好公司:

  第一,坚持资本和人才战略。要抓住资本和人才这两个重要因素,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方式的转变。第二,创新产品服务和销售渠道。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增强公司发展的生命力。第三,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内控水平。要通过加强公司治理和内控,真正建立起现代保险企业制度。第四,加强诚信建设,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要以诚信经营赢得客户,以诚信服务保障客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