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方面赋予A股压力 市场震幅或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重心有所下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的周K线收出一根周阴K线,终结了上证指数持续周K线持续四连阳的态势。故有观点认为大盘反弹或将告一段落。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观点呢?

  环境渐趋复杂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与渐趋复杂的经济运行环境有着较大的关联。这主要体现在这么三个方面:

  一是上周媒体披露了相关机构预测我国7月PMI指数或将低于50,这是经济增长势头强弱与否的分界点。低于50,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长渐有落至滞涨的可能性。

  二是随着房地产限购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依然不放松。这也强化了各路资金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比如说上周四,市场就在谣传周末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未成真,但也说明市场对调控政策加码的预期,也说明了相关资金惶惶不安的操作心态。

  三是媒体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的谈判中断,双方无法在削减政府赤字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美国国债危机依然阴云密布。这就说明了全球的债务危机仍然若隐若现,这会加剧A股市场的参与者的谨慎、观望的心态。

  波幅区间或将有望扩大

  而由于A股市场在前期缺乏这些新的因素的刺激,故多空双方在上证指数2800点一线一度形成了握手言和的态势。但随着这些因素的出现,上周A股市场明显抛压增强,随之出现了缩量中重心下移的趋势。

  由此可见,这些新的因素或将加剧市场的波幅区间。一方面是因为如果新的因素并未得到后续信息的佐证,也就意味着这些担忧是杞人忧天。故市场或将如石头落地,多头会迎来新的援军,大盘随之弹升,冲击2870点一线的强阻力位区域。但另一方面如果这些新的因素陆续得到后续信息的佐证,也就意味着市场的担忧是实实在在的,会引发新一轮的抛压,上证指数或将向下击穿2750点,甚至迅速考验2700点的可能性。

  而就周末的舆论信息来看,除了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加剧信息有所强化外,其余因素尚未得到新的信息的证实,这就说明了市场的短线抛压并不强。与此同时,周末的产业政策信息较多,从而给多头指引了新的做多努力方向,比如说国家将在五年内投资1500亿元,以加大长江这一黄金航道的综合治理力度,这就意味着水利建设概念股将迎来新的题材催化剂。如果多头能够借力打力,从而有望使得水利建设板块成为市场新的做多品种,进而推动着大盘的回稳。类似信息尚有维生素提价预期更为强烈,意味着新和成、浙江医药、兄弟科技、鑫富药业、广济药业、华北制药等个股也将面临着一定的题材刺激力度。另外,海上风电招标对相关风电设备股也将形成较大的题材刺激力量。

  综上所述,短线大盘虽然面临着复杂环境所赋予的压力,但多头仍有较为清晰的做多方向,短线大盘或将震荡企稳,不排除本周一A股市场有所企稳回升的可能性。但值得指出的是,由于环境的渐趋复杂,中线市场的波幅空间将有所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