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茅台市值超过2000亿 但斌微博贺股价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茅台酒量价齐升,贵州茅台(600519)的股价也水涨船高。贵州茅台在除权不久后就重返200元之巅,上周五以206.28元报收,上涨1.4%,不仅稳坐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且股价在复权后再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也成为A股酿酒板块之中,唯一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公司。

  虽然A股市场变幻莫测,但贵州茅台股价与酒价、业绩一路稳步上扬,诱人酒香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贵州茅台著名投资者——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但斌将其打上长期投资理念的烙印,在贵州茅台股价此番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但斌(微博)在微博上表示,要拿出一瓶15年茅台庆祝,“这瓶珍藏的茅台酒有袁仁国等七位高管在股改时的共同签名,见证了贵州茅台一段重要岁月。”

  从基金半年报来看,贵州茅台含金量获得了众多基金公司的认可。据统计,重仓贵州茅台的基金从一季度末的67只增加到二季度末的126只,126只基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11.88%的流通股。此外,近期不少券商研究机构也纷纷上调了贵州茅台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并将其作为下半年一线白酒的首选投资标的。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表示,根据目前销售紧俏和价格坚挺的现状,“茅老五”2012年的业绩存在继续上调能力,依然是食品饮料行业未来3~6个月的投资首选。在行业龙头贵州茅台的带动下,近期白酒板块持续走强,不少公司跟随贵州茅台的上涨步伐,创出了年内新高。

  贵州茅台不仅在资本市场倍受青睐,在消费市场和收藏市场也表现不俗。近期陈年茅台拍卖会一直紧锣密鼓,连拍天价成交额。

  在需求旺盛、量价齐升的背景下,贵州茅台的产能扩张亦备受市场关注,贵州茅台计划到2015年实现4万吨产量、400亿元含税收入,集团公司实现500亿元含税收入。另有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实施的十一五万吨茅台酒工程,从2005年~2010年每年新增2000吨产能,目前这些产能已经开始逐步释放,继续增色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