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可能进行方向性选择 密切关注275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2011-07-25

  股指:大盘可能进行方向性选择,密切关注2750点支撑

  外盘情况:上周一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有失公允,未把希腊违约风险考虑进去,市场出现了一波补跌行情,但之后,由于欧盟确定了给予希腊1090亿欧元的援助,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取得一定进展,欧美股市出现了大幅拉升,道琼斯指数更是逼近了近3年来的高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除了周三与周五,个股表现相对良好之外,其余几日中国股市基本处于普跌态势。尤其是权重板块,上周延续了前期的低迷表现,再度出现下滑,其中银行和地产跌幅较大,不少银行个股已经跌破了前期的平台,走势相当疲软。个股方面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尤其是前期涨幅过猛的创业板个股,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大幅拉升之后,于上周终于出现了回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本周大盘出现了下跌,但就这些利空消息而言,跌幅十分有限,一旦指数出现快速下滑,始终有资金入场托市,不排除主力借此利空消息进行洗盘的可能性。因此,本周需要考察2750一线的支撑力度,一旦大盘能够在此处企稳,那么后市可以继续看高。

  从均线上看,上证指数日K线在上周跌破了60日均线,走势较为疲软,且近期的走势形成了一个小双顶,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向下的压力较大,下方第一支撑位在2750点附近,如果能够站稳此线,大盘可能将会再度上攻前期高点,一旦2750点失守,那么大盘可能进入新一波的调整期,再度下探2650点的支撑力度。从量能上来看,上周的下跌并没有放量,说明短期并没有大量资金流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本轮上涨的总体量能并不高,一旦成交量连续处于低位,那么很可能再次陷入阴跌的困局,因此投资者还需注意成交量的变化。

  IF1108:3050-309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