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获得通过,利好大市气氛。恒指跟随外围高开244点,其后升幅进一步扩大,收市报22,444点,升457点;国指收报12,598点,升276点;成交额回升至726亿港元。欧债危机忧虑纾缓,刺激航运及出口股反弹,思捷(330.HK)及利丰(494.HK)均升逾5%,为两只表现最好蓝筹;中国远洋(1919.HK)急升9.2%,为国指成份股中最佳。神华(1088.HK)公布上半年煤炭销量达1.912亿吨,同比升39%,带动股价升3.1%。

  技术上,恒指裂口重上10天及20天线,交投回旺,最终呈阳烛高收,料将上试短期下降轨约22,500点,突破后可进一步挑战月初高位22,800点水平。国指同样高开高走,且有成交支持,短线将上试12,700点及12,900点两级阻力。

  港股踏入业绩期,个别行业料获憧憬,如本港零售、濠赌、水泥、及个别资源类等,主因上半年营运情况理想;预计短线受到投机性买盘追捧,表现可跑赢大市。事实上,安徽海螺(914.HK)、中联重科(1157.HK)、雨润(1068.HK)及农行(1288.HK)均为盈喜股,现把各企业分析重点总结如下:

  安徽海螺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00%,达53.91亿人民币以上。该集团为政策受惠者之一,受惠于内地稳健增长策略、中央积极兴建经济适用房、淘汰落后产能,以及行业的整合等。其净负债比率只有33%,财务状况稳健,足以支持日后进行更多并购活动。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4倍,未来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57%,估值不高。技术上,本月初突破37.70港元后,延续升浪。

  中联重科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介乎40-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0-110%。该集团同属国策受惠股,内地大规模兴建经济适用房,将带动混凝土及起重机的需求。此外,随着劳工成本不断上涨,内地对机械化的需求将日渐增加,尤其中国目前混凝土业的机械化程度仅及美国一半。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4.5倍,未来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27%。技术上,10天保历加信道正在扩阔,料将突破16.44港元而延续升浪。

  雨润食品预期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及核心净利润均有显著增长。该集团是内地猪肉制品市场之领导者,自2001年以来一直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低温肉制品供货商;随着国民健康意识提高,对优质肉制品的需求亦不断增加。集团产品涵盖上、下游业务,可为猪价上涨作自然对冲;另亦受惠中央鼓励整合屠宰业,令其市占率提高。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3.5倍,未来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16%。技术上,10天线刚已重返20天线之上,上周五亦获资金追捧呈阳烛高收,反映股价继上月底急挫后经已回稳。

  农行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45%,达664.68亿人民币以上。该行拥有强大的零售网络,而且贷存比率只有56%,较同业的59-75%为低,在内地从紧的货币政策下更具优势。此外,农行贷款拨备率非常充裕,达3.4%,远高于同业介乎1.44-2.52%,即使银监会提高拨备要求至2.5%,也不会对其盈利造成影响;盈利能力更四大国有银行中最高,预计未来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达19%。其H股禁售期已于本月中届满,三大基石投资者(占H股解禁股份逾80%)均表示短期内不会减持,大大减低投资者忧虑。该股目前估值偏低,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8.7倍,市帐率1.7倍,股息率4.3%。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