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中联重科优势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中联重科(01157)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亿至46亿元,增长80至110%,实现每股收益为0.68至0.78元。以去年收入计,该公司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

  上半年内地混凝土机械及起重机械需求持续旺盛,混凝土机械销售按年增长50至100%。受内地紧缩政策及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与行业情况相符,但随著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的开工,企业去库存的加快,公司产品的销量会重新提升,预计该公司下半年仍能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确定了中国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预计未来十年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人民币。今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的目标达到1,000万套,增长70%。

  近年公司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巩固主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布局环机械及塔机业务,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鉴于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预计2011至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元及1.5元,给予目标价20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