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宏观面看金银币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我国,不少金银纪念币也只不过是最近几年才实现价值发现,今后金银币投资的大背景和大机会与以前相比较会有很大的不同。

  综合媒体7月25日消息,在我国,现代金银币市场已经经过几十年的培育,只不过最近几年,才真正形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市场,不少金银纪念币也只不过是最近几年才实现价值发现,并且这个过程目前仍然在延续之中,收藏投资金银币,也不过是近年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喜爱。

  今后金银币投资的大背景和大机会与以前相比较会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全球性的货币发行泛滥已经导致贵金属价格呈现持续的牛市行情,这也是近年收藏投资贵金属币不断赢利的大背景,这个大背景目前来看没有也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其次是中国人民银行对贵金属币的认识和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不管是投资性质的熊猫金银币,还是纪念性质的各种题材金银纪念币,扩容已经成为一个基本政策,成为一种常态。贵金属币扩容,不管是熊猫币还是纪念币,短线对币市行情而言都是利空,但是从中长线分析,很可能会因为扩容而带来贵金属币收藏投资群体的有效拓展,从而使得目前已经购买拥有贵金属币的收藏投资者受益。

  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主要依靠近百家的特约、特许经销商在销售金银币,而与此同时目前不少商业银行也在卖熊猫金银币,如果条件成熟,商业银行完全有可能销售金银纪念币,以商业银行所拥有的品牌、渠道、资金、客户资源等优势,一旦商业银行真正开始运作贵金属币的业务,则贵金属币的收藏投资将产生历史性的大变革,其意义将可媲美亚洲金融危机时,中国人民银行将贵金属币的主要销售对象由国外转向国内。

  第三,近年全国各地纷纷举办的金币沙龙活动、频频举行的金银币拍卖活动也提高了金银币的社会知名度,不少拍卖公司已经从不了解、不重视金银币拍卖转而变得积极行动,这也会对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深远的影响,近年来“老精稀”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与此也有密切的关联。

  以上这些变化,对贵金属币的投资心理及投资行为将产生重大的影响,仔细分析研究这些变化能够提供的获利机会,应该成为贵金属币收藏投资者的日常功课。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