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庐江联社 代理保险农民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省庐江县柯坦镇叶某按照“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模式,从柯坦信用社贷款5万元,同时办理了“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共缴保费150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叶某在外地务工时不慎身亡。保险公司将5万元理赔款送达庐江县联社柯坦信用社,完成了对贷款户叶某的理赔,既保障了贷款安全,也减轻了投保人身后的负担。

  安徽省庐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依托自身优势,着眼长远目标,积极开办了代理保险业务,为使该项业务快速平稳发展,庐江联社从诸多方面采取措施,收效明显。

  为提高代理保险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庐江县联社举办了以一线临柜人员为主的培训班,邀请保险高级培训讲师授课,让参训人员全面掌握代理保险相关制度法规及产品营销的基本技能。今年3月份以来,联社组织员工参加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考前培训,为参训人员参加资格认证考试提供方便。该联社现已取得保险代理从业资格的人员超过60人,为全面推进代理保险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对从业人员加强培训的同时,庐江县联社还注重对代理保险品种的选择,着力开办那些风险小、收益高的保险品种。如今,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收入不断增加,但农村的投资渠道偏少。较多农民一般仍到营业网点选择期限较长的储蓄存款,而对那些确定存期内不使用资金,且又有一部分流动资金的客户,临柜人员尊重其选择,详细解释购买保险的利弊,对有意向购买的客户,临柜人员方可给予办理。这样既降低了资金成本,又获取了一定的代理手续费,对业务收入的增加大有裨益。

  庐江县联社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突出优势,努力拓展新的业务资源。该联社一方面重视对现有客户的维护,做好续保工作,对已购买保险的客户建好台账,进行跟踪管理,提高投保人的续保积极性;另一方面优化柜面营销和服务,瞄准目标客户,对定期存款两年、三年期,存款金额较大、原打算转存或购买国债的客户,通过耐心合理的解释,实施主动营销,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