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日出境游旺季到来 民生多币种信用卡持续走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6月到来,炎炎夏日又是一年的出境游旺季。而一个现实的问题是,携带大量现金出门是否安全?安全问题加上携带外币现金会有很多限制的因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上一张信用卡出境旅游。

  据了解,外币信用卡已经是出国者常用的支付工具。民生银行理财专家介绍:目前最常用的是双币信用卡,是指存款、信用额度同时有人民币和外币两个账户的信用卡,将人民币和另外一种可自由兑换货币并存于一张信用卡中。一般而言,国内最常见的双币信用卡外币币种是美元、港币、欧元和日元。但是,随着出国旅游需求的不断升级,多币种信用卡在旅游市场持续走俏。

  多币种信用卡如此受到市场的追捧,市场有着什么样的反馈呢?

  某国际知名旅行社分社的王社长说:现如今出境旅游的旅客们,大多都是随身携带信用卡,只带少量的现金,主要是因为境外的刷卡消费市场很成熟,几乎可以做到一卡走遍天下。当问王社长现在旅客们,一般都携带哪种信用卡的时候,王社长表示:“带什么的都有,近期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民生多币种信用卡。因为这种卡优惠活动很多,发行了六大币种的双币种卡,覆盖面特别广。有时候一个旅行团超半数人都在使用它。”

  刚从澳洲旅行回来的陈女士坦言,去澳洲前花了很长的时间进行准备工作,选择信用卡的问题更是慎之又慎,查询了解了很多专业网站、相关人士,最后几经对比才选用的民生人民币澳元双币信用卡。而陈女士选择民生人民币澳元双币信用卡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它可以国外消费、回国后还款,节省汇率转换费,这一下能省出很多钱。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某奢侈品牌专卖店的店长Amy说:现在来自中国的客人,已成为专卖店的主要客源之一。而他们多是使用信用卡购物,使用现金购物的少之又少。

  一直接待中国客人的Amy也算得上半个中国通,所以当问起她中国客人多是使用哪个银行的信用卡购物时,她对于中国的银行可是如数家珍。Amy特别指出最近几个月,使用民生银行新发布的人民币美元双币信用卡的特别多。她认为中国人很聪明,对于汇率转换等方面的问题计算的很清楚。

  相信以上信息,可以大致了解民生银行多币种信用卡持续走俏的原因。中国各家银行的产品,应该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化,而不断升级功能,在这方面民生银行的大胆创新,可谓是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