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被忽略的利好 明日反弹大概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国内经济硬着陆和美国次债谈判破裂的牵引下,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大跌局面,地产和银行权重股领跌市场靠近2700点寻求支撑动力,按照当下的市场格局,我们依然坚持前期本人对于全面的看法:一季度走强,二季度没戏,三季度震荡和四季度吃饭。当下的震荡是在预期中的,并且三季度的震荡可能更加像“W”,注意波段和动态仓位的关系。

  2700点下方可逐渐买进 2750点心压力

  由于市场前期对于2750点的支撑很看得好,按照市场的多空转化的压力和支撑变化的关系看,最新市场的新压力就是来自于前期的重要支撑2750点附近,这点要重点认识。

  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具备两大整理因素。一是政策因素。在美国次债的危机下,国内的地方平台融资压力再次展现,随着城投债和企业债的答复下跌,大家开始担心商业银行的信贷压力和地方还款的压力,故此,政策在期盼中微调变成了政府进一步打压房价的措施,可见2610点的反弹是超跌反弹,不具备根基性质的走强,故此市场的震荡也是常见的他态势,在8月份2日,美国没有拿出最后的策略,想必全世界的资本市场都在震荡中徭役。

  二是人民币因素。近期市场再次响起了经济硬着陆的话语,注意啊是因为人民币的预期逐渐的降低,大家汇总前期的分化和巨大差别的时刻,得到了市场将会逐渐受到融资压力的加大影响,因为中国经济增速、结构调整成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经常项目平衡状况、资本项目开放前景、通胀风险等经济基本面的多个因素,都将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这样反推倒回去,在此刻的汇率和人民币问题上,大家看到是的逐渐的硬着陆的身影,这点要时刻跟踪。

  潜在利好的朦胧预期市场不具备深跌

  据今日中国证券报透露,有关部门与市场机构沟通节奏加快,融资融券业务诸多细节正一项项征求意见,预计年内将完成“转正”、扩容标的,推出转融通业务。有关部门正就转融通业务细节征求意见,包括上市公司机构股东持有的非限售股是否应纳入融券标的范围,这儿消息被市场明显的忽略了。

  因为市场在当下如同在通过一个池子的水,管理层面如何把这样的池子的水变成活水呢?已经成了最近管理层面最大的一个难题和话题。按照我的经验来划分,应该是这样的一个清晰政策利好路径,先是公布社保的资金逐渐的入市等,来缓解下跌的恐惧加大,然后再震荡中出台转融通的消息,加大市场对于业绩和资金的信心,这样起到了市场能反复走强和活跃的可能,而最后是管理层公布引入小QFII等政策,进一步引水进入池子,加大了资金的在基本市场的鲶鱼效应。这样市场才可以在震荡中寻求新的支撑,当下的消息传给市场,由于近日的过分下跌,没有对于利好的反应充分,那明日冷静后,这样的利好逐渐的体现于市场中,市场就开始逐渐的不觉深度下跌的可能。

  周二惯性下跌后出现盘中反弹成大概率

  综上所述,市场在利空因素中出现了明显的向下跳空缺口,按照经典的道氏理论中如果未来三个交易日不能有效回补的话,这样的缺口就是明显的杀跌的趋势缺口,后面的压力逐渐的加深,故此缺口的开盘2750点左右,就构成了短线的市场最新压力。

  因此,在操作中,我们近期必须要坚持动态仓位和波段变化来控制风险,还是原来的实战折线思维在2700点之下逐渐的加大仓位,在2750点以上逐渐的减仓,而到了2830点左右就要清仓再次波段,这点精心和耐心的等待美国在8月份2日前会出什么样的“一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