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2日股市综述:后市震荡可能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五两市缩量上涨,沪指终结4日连跌局面,但成交萎缩,创近一个月来地量水平,沪指一周跌幅1.75%,深成指周跌幅1.23%。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冲高回落,随后反弹,深成指一度上破5日和10日线,但成交不足,午后股指一路下滑,盘中翻绿,尾盘反弹,勉强收红。沪指收盘报2770.79点,涨0.18%;深成指收盘报12352.50点,涨0.42%;中小板综指涨0.43%;创业板指数涨0.9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67.99点,涨0.29%,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3075点,跌0.03%。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金额830.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48.8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95,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媒体报道,监管层目前已经批准了融资融券试点转常规和“转融通”方案,两项业务或将同时推出。融资融券试点转常规业务年内推出已没有悬念。

  欧元区领导人在21日举行的紧急峰会上同意赋予金融救助基金全新的权力,帮助希腊克服债务危机并阻止市场动荡局面扩散至整个欧元区。

  国家开发银行临时取消原定22日进行的至多175亿元174天期贴现债券招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开行紧急决定停止发行贴现债券,与近期债券市场短期品种震荡走势有关,市场对信用债的恐慌超过了对通胀的恐慌。融资平台信用风险或许并不会爆发,但是信任危机已经实实在在地来临。

  热点追踪:周五A股市场约六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8只,热点散乱,科学城再度涨停,汇源通信、华东电脑、多伦股份等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环保和交通运输板块下跌,水泥、酒店旅游、电子信息、家电、食品、农药化肥、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股反弹,尖峰集团、福建水泥涨逾7%,塔牌集团涨4.78%。权重股继续萎靡,中国石油、工行、农行、中国石化跌幅在1%以内,建行跌1.23%,中信证券涨1.26%,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涨逾1%。创业板反弹,朗源股份、冠昊生物涨停。中小板强于大盘,三维工程、鼎泰新材涨停。

  技术分析:周五两市缩量反弹,保住了短期箱体震荡格局,但近一个月的地量水平,说明后市继续下跌几乎不能避免。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技术投资者逢反弹离场。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出现,回调趋势继续;KDJ指标继续向下,回调压力继续存在;布林线开口似乎将开始走平,令后市形成方向选择机会,透露一线生机。盘中热点散乱,水泥股反弹没能带旺市场人气,权重股继续疲软,印证市场资金面的紧张。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K线五连阴,持仓略有下降,多头盘中反击失败。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无量反弹,避免五连阴的尴尬局面,但盘中上涨无力,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凸显,后市继续缩量的结果只能形成阴跌,这将对市场形成巨大打击。总体而言,多头无力,空头势必将进一步打击市场,但权重股调整充分,令后市进一步打压存在难度,不过在这种背景下,股指如果形成缓慢阴跌,则是市场所有参与者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预计后市震荡可能加剧。(稿件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