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投资:长阴破位打破短期多空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688.75点,跌82.04点,跌幅2.96%,成交1219亿元;深成指报收11966.24点,跌386.26点,跌幅3.13%,成交96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55.55点,跌227.28点,跌幅3.74%。创业板指报收887.06点,跌36.94点,跌幅4%。

  两市共有93只个股上涨,2031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2。非ST类涨停个股2家,11家个股跌停。受多重利空影响,今日股指跳空低开下行,早盘稍作反弹,高铁概念重挫,权重股集体下杀,临近中午收盘,恐慌性抛盘涌出,大盘重挫58点。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后,临近收盘再次破位下杀,跌破2700点。截至收盘,两市放量重挫,市场恐慌气氛骤起。从盘面上看,受建军节逐渐临近的影响,军工板块早盘大涨,中船股份(600072)、中航精机(002013)一度大涨5%;受益于食糖销售价格高企,糖业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大幅提升,南宁糖业(000911)大涨逾5%,贵糖股份(000833)涨2%。相比之下,受7.23高铁事故影响,早盘高铁板块暴跌,中国南车(601766)大跌8%,中国北车(601299)跌9%,高铁板块无一飘红;水利板块跌幅最大,地产、金融、资源股等权重股全部重挫,板块无一飘红。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大盘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两市权重板块集体重挫,近3%的长阴使得市场恐慌气氛骤起。受到高铁事件的影响,铁路基建板块整体跌幅超过5%,其中更是出现了6只个股跌停。虽然高铁事故是一突发事件,但市场的回调力度超出预期,导致今日出现断崖式跳水。目前大盘已形成二次探底的格局。灾难阴影的消散需要时间,投资者也需要耐心等待公众的恐慌消退。从点位上看,日线方面理论上回调极限位置在2693附近。今日尾盘空方在这里遇到了小部分抵抗,预计明日会有向上反抽的动作。介时需要重点观察短周期指标在此区域内的修复动作。谨慎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下方支撑明确后再考虑补仓或买进。整体上看,短期大盘仍处于风险释放阶段。投资者应严控仓位,对手中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可逢低关注大消费类、军工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