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探究A股下跌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阴雨连天,上周阴K线后,周一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单边震荡下挫,分别收出光头实体长阴线,并伴随成交量的骤增。盘面看,板块全军覆没无一收阳,水利、铁路基建、水泥板块重挫,跌幅均在6%以上,黄金、船舶相对抗跌。最终沪指重挫近百点,跌幅近3%。

  探究A股下跌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关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今有信息称美国债务谈判陷僵局,美债问题可以说已到了白热化阶段,盖特纳说美国债务出现违约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唯一的手段就是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种种迹象表明,债务危机还远远没有消除。2、关于国际板开设时机;近日,市场围绕国际板推出的争论越来越激烈,若在市场流动性相对趋紧的情况下推出创业板,将会给A股市带来一次“大抽血”,无庸置疑。3、关于通胀。7月份通胀继续高企仍是场内资金的担忧因素。4、市场本身有调整要求。从2610点反弹至2825点共13交易日,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之后震荡下跌,以空间换时间。以上几点利空因素来袭是导致今日两市重挫的原因所在。

  技术分析,上周五我们提示震荡加剧,如沪指下破2750点,则将退守2700点,今日的空方势力超出想象,也极大的左右了各短线技术指标,不过,非理性之后也酝藏着投资机会的来临。物极必反,2700点急破之后,对于前期强者恒强的水泥、商业连锁等投资品种,在短线急调之后可少量试探性加仓抢反弹。(齐鲁证券北京北四环投顾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