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三联复牌大涨 或成国美回归A股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5日,停牌一年多的*ST三联(600898)发布上半年预盈的半年报,7月17日公司称7月25日复牌。

  二级市场上,早盘ST三联开盘报11.00元,涨66.00%,之后震荡走高,截止10:05分,该股暴涨79%,雄踞两市之冠。

  因2007年~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ST三联去年5月25日开始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而2010年三联商社实现了2330.32万元的净利润,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复牌申请被多次打回,在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国美电器[3.54-1.12%]做出重组承诺,而今年上半年三联商社实现净利润1287.5万元后,其复牌已是水到渠成。

  国美电器6月28日承诺,将在三联商社恢复上市之日起五年之内,选择合适的时机,彻底解决与三联商社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在2008年上半年通过两次竞拍成为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后,当时国美电器曾经抛出将国美电器回归A股的借壳资源锁定为三联商社的想法,但是由于黄光裕案件而不得不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