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跌破2700 多重利空突袭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7月25日大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几乎以最低点收盘,收于2688.95点,下跌91.84点,跌幅2.95%,最低跌至2680.75点,量能亦较前几日有明显放大。分析人士指出,周末动车追尾事故给社会、市场都带来了巨大阴影,但这并非今日暴跌的全部原因。

  今日开盘后,高铁概念股领先暴跌,其中晋亿实业跌停,南方汇通、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跌幅都在9%以上,特锐德虽然澄清称公司产品与动车追尾事故无关,但同样未能逃脱大跌9%的厄运。而且此类股票均出现较大的量能,疑似不少机构择路而逃。

  盘面上看,各板块几乎全线下跌;铁路板块、水利概念、石油加工及炼焦、证券、触摸屏概念、新三板、保障房、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林业、航空运输、航空航天器制造、有色金属开采、航母概念逆势上涨。

  上海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动车追尾事件使得市场怀疑高铁的安全性,进而影响上座率和收益,而且会对未来的出口造成重大影响,国内也有可能放慢高铁建设的步伐。这些都将影响高铁概念股的收益,从而导致市场的悲观抛售。

  此外,如果高铁存在隐患的话,整个“四万亿”投资涉及到各方面的建设,会不会同样存在问题,这个对于市场的杀伤力将会更大。甚至不少人担心中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纽约投资公司Bienvil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首席投资官卡伦?汤普森(Cullen Thompson)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正在做空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上述突发事件并非导致今日暴跌的全部。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定调,强调稳定物价依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房地产调控决不动摇和放松。广州万隆证券分析认为,投资者对下半年政策放松的憧憬可能暂时落空,这对股市的投资情绪构成影响。

  欧盟上周五果断做出了一揽子债务解决方案,但美国两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再次失败,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国有债务违约的风险。两党在是否增加税收等问题上争执不下,分析师预计双方仅会就争议焦点达成粗略的临时协议。这可能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等避险资产将获得上涨动力。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指出,来自各方面的信息让投资者感觉到7月份通胀明显回落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国家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特别是对二三线城市限购要求的提出,无疑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调控不会放松。工信部等坚持认为没有出现中小企业"扎堆倒闭"的表态,也从一个角度表明,现在并不存在需要松动调控的必要性。

  他还表示,随着央行正回购的进行,加上央票不断发行,市场利率又开始回升。与此同时,一些上市银行也相续推出了再融资计划,从而在一个侧面对资金面紧张的状况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