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跳水心惊肉跳 四大利空成暴跌元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多重利空影响,今日股指跳空低开下行,早盘稍作反弹,高铁概念重挫,权重股集体下杀,临近中午收盘,恐慌性抛盘涌出,大盘重挫58点。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后,临近收盘再次破位下杀,跌破2700点。截至收盘,两市放量重挫,市场恐慌气氛骤起。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759.63点,最高2759.63点,最低2680.75点,收报2688.75点,下跌82.04点,跌幅2.96%,成交1217.59亿;沪市37家上涨,92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258.12点,最高12289.51点,最低11919.85点,收报11966.00点,下跌386.26点,跌幅3.13% ,成交967.51亿;深市64家上涨,1345家下跌。

  盘面上:受军工股未来隐含着比较大的资产注入可能性影响,军工板块大涨,中航精机、中船股份均涨逾5%;受益于食糖销售价格高企,南宁糖业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大幅提升,糖业股大涨,南宁糖业领涨逾5%,贵糖股份大涨4%。相比之下, 受7.23消息影响,早盘高铁板块暴跌,中国南车大跌8%,中国北车跌7%,高铁板块无一飘红,作为事故发生线路的系统和设备供应商世纪瑞尔等个股停牌;水泥板块跌幅最大,地产、金融、资源股等权重股全部重挫,板块无一飘红。

  机构观点一:市场短期避险情绪占据上风,早盘股指的破位下跌也奠定了短期股指的震荡调整基调,建议短期以观望为主。不过基本面短期走势依然良好,目前股指也并不具备太大的下跌空间,逢低依然可以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新兴产业如节能环保以及云计算等板块机会。

  机构观点二:下午时段,疲弱的股市在高铁板块大幅下跌带动下跌幅加大,前期强势的水利板块也跟随大盘顺势回调。受二三线城市可能开始限购的影响,二三线地产股跌幅较大,水泥股受高铁、地产双重影响普遍下跌,唯一上涨的航空板块高开低走。大跌后,沪指再度接近2700点,短线跌幅较大,不建议盲目杀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待股指反抽后再减仓。

  华讯投资认为,政府重视物价调控效果,如果未来CPI依然走高,政府或将毫不手软的再出台紧缩政策;积极落实中关村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利好中关村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受益;动车追尾事故负面影响极大,相关设备制造的上市公司或将受其利空,近期注意回避相关股;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争吵让股市不大可能很快得到喘息机会,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则有望进一步上扬。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出现破位下行走势,两市权重板块集体重挫,股指遭遇3067调整以来的第二次长阴线,市场恐慌气氛骤起。大盘日K线收长阴K线,短期破位迹象明显,MACD死叉,KDJ 空头发散,短期股指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关注BOLL带下轨2669点支撑。今日消息面四重利空因素叠加:中央下半年调控不放松美国债务危机风波又起银行巨额融资不断高铁又出事故。加上市场久攻年线不下,盘整时日过多,多方未能成功聚集做多人气,致使人心涣散。而且2800点以上的套牢筹码较重,一次突破难度较大,多方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有利于后市顺利突破上方压力。短期大盘有调整风险,投资者严控仓位,手中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可逢低关注大消费类、军工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