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单家内资会计师事务所年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25日介绍,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2010年业务收入达到10.4亿元,这也是我国单家内资会计师事务所年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与2010年主要国际会计公司网络收入排名第14位的事务所收入相当。

  陈毓圭在中注协举办的“2011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新闻发布会上说,2010年,我国会计师行业业务收入达到375亿元,增长18%,创出历史新高。

  陈毓圭还介绍,从前百家事务所的信息来看,内资事务所与普华永道、德勤、安永等中外合作所差距进一步缩小,收入亿元以上的34家内资事务所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20.72%,排名最前的内资事务所与中外合作所平均业务收入由2007年的1比7.12上升为1比2.29。

  “内资事务所走出去步伐也加快,截至2010年底,除中外合作所以外,49家具有证券资格的事务所在境外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成员机构或联系机构64家,其中有13家在境外设立了20个分支机构。这些境外机构共创造境外业务收入5.7亿元。”陈毓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