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数量减少 豆粕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期货 王超

  □银河期货 王超

  美豆期货上周五收高,追随玉米上涨,因中西部地区炎热天气威胁玉米授粉。CBOT 8月大豆收报每蒲式耳13.80-1/4美元。CBOT 8月豆粕合约收高0.3美元,报每吨363.0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高0.03美分,报56.51美分。农业气象学家称,本周晚些时候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气温降低和降雨仅能缓解小部分压力。美国中西部作物带高温天气短期内可能好转和国内投放400万吨国储大豆,导致投资者做多情绪受到影响,隔夜美豆小幅收低。目前美豆已上冲至1400美分附近的关键阻力位,只有量能和基本面共振的情况下才能有效突破,预计短期内将维持高位震荡。

  连豆粕近期强势主要受需求预期良好的提振,但随着终端采购意愿逐渐减弱。国内港口大豆库存压力将会逐渐显现。针对国内港口大量压港的进口大豆,市场人士认为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国内压榨利润低迷、国产大豆压榨量增加,以及融资进口等。后市随着国内油脂库存得到消耗、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的豆粕需求回升,以及政策的松绑和大豆压榨需求或将增加等,从而推动进口恢复。

  技术面上,期价在高位3400点附近或有一定阻力。预计近期连豆粕将继续震荡。但将在经历整理后延续上涨走势。建议豆粕滚动多单思路为宜。逢回调低探入,冲高减仓。国内市场总体供应仍比较充足,饲料养殖需求恢复相对比较缓慢,目前市场大量到港库存量对市场仍形成压力,市场预计库存量大约670万吨,这远远高于正常430万吨左右的库存量。由于前期订单多,但部分油厂的库存量不高,加上油厂加工利润仍亏损,部分沿海油厂加工亏损仍有150万吨左右,部分油厂仍有停产限产现象。近期外盘豆类价格坚挺,饲料企业恢复中,加上油厂因亏损而挺价意愿比较强烈,这样豆粕价格可能仍会保持坚挺行情,但后续到港数量仍比较庞大,需求若不能有效释放,豆粕价格仍面临反复行情,短期内豆粕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多空分歧较大,多空巨资多抗,持仓一日增10万张以上的时有发生,中粮在执行着自己压价功能,而多头也看好了两到三个月消费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引发了相关肉类的涨价,近两日鸡蛋价格于端午节回落后又再度回升。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及欧洲债务危机共同作用,美元弱势格局依旧,市场更多倾向于利好。同时,8月为大豆生长的关键天气阶段,目前,大豆主产区气温高于正常,部分地区比较干燥,如果持续下去势必对大豆形成利好。天气题材及美国债务危机等对大豆基本面形成有力支撑。预计近期内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比较小,长线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