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经济下行及政策从紧忧虑困扰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影响,周一高铁概念股全线大幅下挫,加之市场忧虑经济增长放缓及宏观经济政策可能收紧,股市大幅下挫。大成基金认为,鉴于汽车、地产、货币信贷等领先指标已经回升,宏观经济前景向好,中长期利好股市。

  大成基金表示,周一引发股市大跌的因素很多,导火线是备受关注的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不排除部分上市公司会牵涉其中,这对于高铁概念股无疑是利空。事故凸显高速发展的轨道交通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未来几个月内,排查全路安全隐患和确保行车安全将会成为铁路系统最重要的工作。原定8月份出台的铁路改制配套政策和全路领导干部大会可能将会再次拖后,不排除铁道部会再降速或放缓高铁发展的政策动向。以上因素可能会在短期内对相关个股造成不利影响。航空、公路则可能因此有交易性机会,这在周一相关个股的表现上已经有所反映。但中长期看,铁道部的体制改革和市场化仍将是未来3-5年内的大势所趋和必然发生的事情,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商机。

  此外,大成基金认为,周末中央政治局会议主基调为防通胀、控房价,也令市场忧虑宏观经济政策将进一步收紧。而最新公布的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创下28个月以来新低,令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大成基金指出,7月第二周食品价格已经回落,相信通胀已经见顶,进一步舒缓了宏观经济政策收紧的压力。汽车、地产、货币信贷等领先指标已经开始回升,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无须过度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