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利空打击 深沪股市放量跌近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受利空消息影响出现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88.75点,跌82.04点,跌幅为2.96%,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11966.24点,跌386.26点,跌幅达到3.13%。两市分别成交1217亿元、967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两市涨幅达5%的个股仅10余只,而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则多达700余只,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

  板块方面,“7·23”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直接导致高铁概念股全线暴跌。铁路基建板块大跌近7%,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跌幅分别达到8.90%和9.69%;天马股份(002122)、南方汇通(000920)、特锐德(300001)等相关个股纷纷冲击跌停。此外,水利建设、水泥、建材、房地产、家电等行业板块也表现低迷,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主要受到几大利空干扰:一是“7·23”事故对股指产生冲击;二是美国国债危机尚未解决;三是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仍可能高位运行,政策紧缩预期一时难以缓解。

  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徐传豹认为,相比其他的利空,“7·23”重大事故是昨日股指下泻最直接的动因,以高科技为特征的新兴产业突现危机,高铁将面临乘客信任的流失,投资者信心也严重受创。他认为,高铁事故或许不会改变中期投资计划,但短期冲击难以避免。

  目前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大跌之后大盘将何去何从。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认为,2610点左右属于中期底部区域,反弹过程可能比较曲折,但2700点之下的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即使未来数周上证指数运行低于预期,也是“套”而不“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