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7.2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晋亿实业牵连动车事故遭重挫

  7月23日动车追尾的特大事故引起国人对高铁安全问题的拷问。本周一高铁板块全线走低,曾是高铁人气股的晋亿实业(601002)大幅低开走低,午后封于跌停。

  点评: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参与高铁紧固件招投标的企业。受益国家大力发展高铁行业,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订单持续不断。公司股价也曾走出翻番的走势。后因股东减持及铁道部部长被抓,导致市场对行业预期发生变化,股价震荡回落。

  千红制药肝素钠原料药获FDA认可 海普瑞“唯一性”遭遇挑战

  近日,千红制药(002550)肝素事业部接到客户山德士公司的通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2011年6月8日批准了山德士肝素钠注射液在美国上市,这也意味着千红制药向美国FDA递交的注射级肝素钠原料药的所有资料得到了FDA的认可。

  点评:在2010年年报中,千红制药曾表示,公司生产的可作为依诺肝素原料的肝素产品已通过美国FDA的现场检查;肝素钠原料药现正在申请进行美国FDA的认证工作。今日公告则意味着千红制药向美国FDA递交的注射级肝素钠原料药的所有资料得到了FDA的认可。

  紫金矿业1.93亿增持澳大利亚金矿公司股份

  紫金矿业(601899)海外“掘金”的国际化战略有了实质性进展,公司将以1.93亿元人民币,增持澳大利亚一家金矿上市公司的股权。

  点评:加上先前公司通过工银瑞信QDII专户在二级市场持有诺顿金田590万股普通股,紫金矿业持有的股份占诺顿金田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16.98%。

  辉隆股份拟购新安农资51%股权

  辉隆股份今日公告,将使用超募资金1657.58万元收购黄山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持有的黄山新安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51%股权。

  点评:本次收购将强化公司在省内农资流通领域的优势,有利于利用被收购单位区位优势向省外进一步拓展,为做大做强农资主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