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6.1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陷入实名“举报门”跌停 伊利股份官方回应系诽谤

  上市公司除权日多数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然而,伊利股份13日实施的“10转增10”的分红方案却是以跌停收场,股价跌停背后的推手是来自一份网上的实名举报信。伴随公司股票的大幅“杀跌”,伊利股份也将陷入“举报门”。另外,伊利股份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媒体传闻,公司将于6月14日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点评:在伊利发布定向增发案不久,就爆出“举报门”事件,此次高达60多亿元的募投项目能否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查,以及投资者是否买帐,将成市场悬念。

  福成五丰终止重组 双方估值蹊跷差亿元

  停牌近两个月后,昨日(6月13日)福成五丰发布终止重组福成肥牛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肥牛)的公告并复牌,终止原因是“重组方和被重组方在资产估值上存在较大分歧”。但就在6月7日,福成五丰还发出公告称,重组事项已进入实质性进展,但谁也没有预料到一周后其竟宣布重组终止。

  点评:中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奕表示,福成五丰欲借此次重组增厚自己的利润报表,但此次重组失败使得这一打算落空。

  S*ST光明续演黄金梦 九五投资承诺注入20亿金矿

  面对投资者的质疑,S*ST光明(000587.SZ)今日公告的股改方案(修订稿)又重新加入了注入“20亿元矿业资产”的承诺。但是重组方如何兑现这一承诺,仍需要时间去检验。

  点评:据媒体报道,九五投资的净资产并不大,赠与上市公司的3.8亿元净资产已经勉为其难,价值20亿元的矿产又从何而来?市场永远不乏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者,但是摆在台面上的东西并不多,也就难免让人存疑了。

  中国宝安“收割”创业板 减持鼎龙股份增厚业绩

  中国宝安创投业务步入“收获期”。鼎龙股份昨日午间披露的公告显示,中国宝安旗下宝安控股自5月16日起累计减持87万股股份,套现约4167万元。在此之前,中国宝安曾闪电“清空”所持鼎汉技术股份;另一方面,中国宝安则在不断物色新的投资项目。

  点评:资料显示,宝安控股于2007年“潜入”鼎龙股份,初始投入1423.48万元,如今账面回报超过11倍。由于中国宝安通过直接、间接方式控制了宝安控股100%股权,本次减持将直接增厚中国宝安上半年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