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稻期货触底反弹 上涨主要获得了技术上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早籼稻大幅上扬,主力1201合约收于每吨2608元,涨幅达2.44%,而此前早籼稻期货一直延续小幅下挫。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籼稻期货的上涨主要获得了技术上的支撑。”

  当前,早稻收获已经进入高峰。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7月20日,全国已收获早稻4700多万亩,占种植面积的53.5%。

  由于早稻收获较去年提前10天左右,各地早稻开秤时间也相应有所提前。且在通胀高企和成本持续上涨的推动下,农民对早稻收购价的预期也较高。

  不过,据中华粮网数据中心监测,上周早籼稻产区磅秤收购均价每吨2356.03元,周比下跌每吨56.82元;产区磅秤出库价每吨2290元,较前一周下跌每吨90元。

  经琢成指出:“由于新早稻开秤后收购价略有走跌,与农民预期产生落差,因此农民惜售心理较强。”

  7月21日,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计划销售稻谷717784吨,实际成交48170吨,早稻成交5142吨。据中华粮网不完全统计,我国2008年、2009年籼稻库存目前已不足70万吨。“2008、2009年的临储早稻基本已经没有库存,再加上2010年早稻呈现减产,后期国储有补库需求。此外,倘若目前收购价继续维持在每吨2400元,后市会吸引大型企业入市收购。”经琢成指出。

  7月25日,早稻期货主力合约成交持仓大幅走高,1201合约持仓大幅增加2万余手,成交量更大增6.5万手,这预示了市场看好早稻前景。

  经琢成指出,尽管1201合约增仓明显,短期可能会延续上涨,但是,由于1201合约上涨速度过快,已经站上每吨2600元一线,该价格水平比当前主产区早稻收购价每吨高出200元左右,投资者需要防范后期高位回落。她进一步指出,在操作上不建议盲目追涨,早稻上方阻力区间为每吨2630-26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