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整合案有进展 部分好又多开始更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久拖未决的沃尔玛整合好又多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7月25日),沃尔玛(中国)总部发来消息称,上海、深圳、南京、无锡等城市部分红色的“好又多”超市店招逐步更换成蓝色的“沃尔玛”。

  据悉,在好又多店内管理统一为沃尔玛的标准之后,沃尔玛正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逐步、分批次对部分商场的店外招牌进行调整。

  至此,历时4年的沃尔玛并购案终于有了新动作。

  资料显示,去年沃尔玛中国的销售额为75亿美元,仅占全球收入的2%。同时,美国本土的销售总量有小幅下跌。

  据知名网络市场研究机构KantarWorldpanel报告指出,去年下半年沃尔玛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原因在于整合过程中好又多顾客的不断流失。

  今年3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连锁百强排名中,沃尔玛(中国)以销售规模400亿元屈居国内综合超市第四名,好又多为165亿元。第一名大润发(中国)的销售规模达502亿元。

  “投入巨大,销售额下滑”一度成为沃尔玛并购好又多面临的尴尬,但因为美国本土的业务增长停滞,沃尔玛全力突围中国市场,以期借由中国市场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陈耀昌表示:“沃尔玛与好又多在经营管理上的融合,将充分发挥并共享两个品牌为消费者所带来的良好体验和增值服务。”虽然背靠潜力巨大的零售市场,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大润发(中国)和欧尚(中国)谋划合并上市,将是沃尔玛扩张中国市场的最大威胁。

  三次更易控股时间,历经四年之久,沃尔玛控股好又多数度难产,高层变动不断,员工中也一度有消极情绪。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好又多非自营店比例较大,许多门店产权复杂,整合代价很高,而且管理较混乱,与沃尔玛在管理理念和文化上差异巨大,融合并非易事。

  沃尔玛(中国)公共关系经理郑重在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函时表示:“未来大卖场的业态将按照沃尔玛的品牌管理标准进行统一管理,以沃尔玛公司统一的国际化标准更好地向周边的顾客提供满足其需要的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具体的计划仍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沃尔玛
  • 整合
  • 好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