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A股后市仍是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报收2688.75点,下跌82.04点,跌幅2.96%;沪深300指数报收2968.29点,下跌99.7点,跌幅3.25%。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温州动车事故是昨日股指大跌的导火线,美国债务谈判破裂以及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则是大跌的主要因素。预计A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可关注业绩稳定而且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较低的消费类行业,如白酒、景点旅游、医药、零售、渔业等。

  大成基金表示,昨日引发股市大跌的因素很多,导火线是备受关注的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高铁概念股全线大幅下挫,加之市场忧虑经济增长放缓及宏观经济政策可能收紧,股市大幅下挫。南方基金也表示,市场大跌是受美国债务谈判再度破裂、政策放松预期落空以及动车组撞车事件影响。

  中欧基金认为,海内外多重因素引起了股市的下跌。首先是美国在债务上限问题上未达成一致,引起市场担忧。其次,对下半年通胀回落、政策逐渐放松的预期被打破。同时上周汇丰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测值低于50的分界线,未来经济增速放缓趋势较为确定。此外,动车追尾事故引起了市场对未来的高铁投资产生担心,是引发市场下跌的催化剂。

  对于高铁板块,大成基金表示,动车追尾事故对于高铁概念股无疑是利空。事故凸显高速发展的轨道交通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未来几个月内,排查全路安全隐患和确保行车安全将会成为铁路系统最重要的工作。而原定8月份出台的铁路改制配套政策可能将会再次拖后,不排除铁道部会再次降低高铁运行速度或放缓高铁发展进程。以上因素可能会在短期内对相关个股造成不利影响。这也为航空、公路等板块带来了交易性机会。但中长期来看,铁道部的体制改革和市场化仍将是未来3至5年内的必然趋势,从而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商机。

  展望后市,南方基金表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行情。短期来看,在没有新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场内资金的腾挪成为影响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结构性行情将再次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特征。

  中欧基金也认为,当前市场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较为复杂,中国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多。因此,预计区间震荡可能是近期大盘的主要运行特征。不过,大成基金指出,7月第二周食品价格已经回落,相信通胀已经见顶,进一步舒缓了宏观经济政策收紧的压力。汽车、地产、货币信贷等领先指标已经开始回升,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无须过度悲观。

  中欧基金还指出,未来股市投资的机会可能来自于3个方面:震荡超跌后引起的估值修复机会、通胀首次回落带来的机会、以及房地产新开工的回升机会,但后两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